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TG頻道發假消息 累美容業界損失生意
發佈日期 : 2020-04-02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昨日急急把六類場所刊憲加入相關列表,當中包括美容院,更一度在通訊軟件Telegram設立的官方頻道上稱,美容院等全部六種場所都要關閉,後來才作出更新。據了解,有不少美容院獲悉假消息後,因怕違法而即時要求正在接受療程的客人離開,更有美容院立即打電話通知客人取消未來14天的預約服務,損失慘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因政府未有及時清楚解釋憲報內容細節,大眾誤以為美容業場所、按摩院及會所也需要關閉,令到業界十分恐慌,有美容院立即關門及打電話通知客人取消今晚及未來14天的預約服務,為美容服務的經營者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和經濟損失。

#顧客無奈洗走臉上美容產品

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政府昨午刊憲時,當局事先未有通知業界,直批「殺美容店個措手不及」,不少美容院誤會要即時停運,紛紛取消原本的預約,擔心繼續營運會違例,形容是「大地震」,批評政府訊息混亂。業界誤以為要下午3時即時停業,為免違法美容院不但即時停止客人療程,又要通知客人取消原定的預約。據悉,有顧客到美容院進行服務途中,突然被叫停。顧客當時臉上已經搽了美容產品,被迫全部洗走中斷服務,情況相當狼狽。

葉世雄形容,政府不要像投下「炸彈」般,令人要即時疏散。他希望政府能預早通報,不要像昨日的安排。

另外因應政府刊憲加強防疫,余兆麒及萬瑞按摩保健治療中心會即時暫停有關服務。香港盲人輔導會的兩所按摩保健治療中心,即時暫停按摩及美容服務14日,暫定4月15日重新開放。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