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博愛93歲男病人確診 或是首宗醫院感染
發佈日期 : 2020-04-06


【本報記者報道】博愛醫院一名93歲男病人確診,博愛醫院發言人指,曾經與93歲確診男病人入住同一內科病房的72名病人(69男3女),目前仍然留院。博愛醫院已經為他們抽取鼻咽樣本進行病毒測試,截至昨晚九時,其中56名病人的樣本全部呈現陰性。而6名早前出院的安老院舍長者,衞生防護中心亦安排他們返回博愛醫院接受檢測,全部人測試結果呈陰性。而與確診患者同住或列為緊密接觸者的四名家人,測試結果也呈陰性。

博愛醫院亦繼續追蹤和這名確診病人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包括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病人服務助理等,至今大約有200人,當中135人的樣本測呈現陰性。袁國勇警告,博愛醫院的93歲病人有機會是在醫院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仍有待追蹤調查,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相信今次可能是首宗醫院感染個案,院內有可能多於一名隱形患者,反映有社區爆發的危機,強調疫情嚴重不可輕視。

#屯門醫院護士取樣本 忘記換N95

有護士在取樣本過程中因忘記換上N95而要接受隔離。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屯門醫院急症室一名護士4日為一名曾外遊的病人抽取鼻咽樣本,於過程中穿着保護衣,但其後才發現忘記將外科口罩換成N95。該名病人5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護士因而需要入住檢疫中心隔離14天。劉表示,屯門醫院已就事件呈報衞生防護中心,他明白同事想盡快進行程序,但提醒同事須穿上合適的保護裝備。

張竹君說,不少外遊返港人士正接受家居強制隔離,如果家居隔離措施做得好,包括強制隔離者單獨留在房間,沒有與家人共用浴室,同住家人是不會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毋須送往檢疫中心。另外,醫管局截至昨午,在過去24小時共接收184宗懷疑個案,仍然留院人數為702人,增至11危殆、6人嚴重。負壓病床有1098張,使用量為69%,負壓病房使用率為76%。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