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批林鄭每個帖文2000元太昂貴
發佈日期 : 2020-04-07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在2017年以非公務員合約聘用一人,專門負責打理她的帳戶,負責的員工在特首的Facebook及Instagram共發出687則帖文,有關職位涉及薪酬約142萬元,每則帖文平均價值超過2,000元。2020/21年度編列給該職位的薪酬開支為53萬元,「小編」年薪不菲可謂全港最貴,引發立法會議員關注是否符合衡工量值。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關注,林鄭月娥兩個社交專頁在2017年成立以來,平均每個帖文開支要2,066元,但特首民望不升反跌,質疑不符合衡工量值。特首辦常任秘書長林雪麗稱,社交平台有助特首和市民溝通,在Facebook及Instagram等網絡社交媒體開設帳戶,帖文互動總數超過上任後。林雪麗形容,有關員工的工作重要,特首可透過社交平台與市民溝通及分享想法,市民亦可以了解特首最新動態,以非官式化、輕鬆的手法,與市民分享特首的想法及資訊。

#社交平台管理員年薪53萬元

林鄭曾公開聲稱,她沒有聘請公關公司幫忙打理。根據特首辦回覆立法會書面答覆聲稱,至3月底林鄭Facebook專頁已有逾17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82個帖子,互動總數超360萬;至於Instagram也有三萬用戶追蹤,一共發出305個帖子,互動總數超過18萬。

另外,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成立對話辦是洗「冤枉錢」,對話辦公室副主任陳炳輝回應稱,由成立至今曾舉辦一場公開對話會,以及30多場深度閉門對話,但2月和3月份的對話會因疫情而需押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