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擬改建東奧設施收治患者
發佈日期 : 2020-04-08


【本報記者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計劃本月內改建東京奧運設施,例如是警察的臨時宿舍,以收治武漢肺炎的輕症患者,估計可以收治大約800名患者。他同時強調,會確保關東及關西地區,各有一萬及3,000間酒店房間,讓輕症患者入住。

東京都政府開始將部分武漢肺炎病情較輕的患者,由醫院轉移至酒店。日本自衛隊隊員協助運送物資和改裝設施。路透社報道,東京都政府要求醫院騰出普通病房的空間,目標是為武漢肺炎患者提供4,000張病床。酒店負責人表示,酒店在接收病人期間,不會接待客人。

#東京都租酒店收病人

事實上,東京都政府開始使用當地一間酒店,接收輕微或無徵狀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不排除在當地租用更多酒店,以確保有足夠病床提供予病情較嚴重的病人。被東京政府租用的是東京站新大橋前東橫旅館,預計會接收100名無發燒徵狀的確診者。日本陸上自衛隊早上派員,協助運送物資到酒店,並監察患者的健康狀況。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警察廳已決定收建位於東京都江東區、江戶川區、大田區內的沿海地區四處正在施工的東奧警察用臨時宿舍,相關預算為77.1億日圓(折合約5.5億港元),已計入2020年度補充預算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