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81歲阿伯襲梁國雄被控 6月提堂 一旦罪成最高可囚3年
發佈日期 : 2020-04-18


【本報記者報道】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發表煽動社會仇恨的「批鬥」言論後,在中聯辦大樓門外即爆發血案,一名老翁向政見不同的社民連梁國雄(長毛)施襲,手持鐵錐刺向其右後腰,在場警員即時擒獲老翁。警方經調查後,被捕老翁昨天被控以一項「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案件將於6月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被捕老翁黄森球(81歲),曾任職船員,現已退休。

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39條「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AOABH) ,任何人因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而被定罪,即屬犯可循公訴程序審訊的罪行,可處監禁3年。「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的刑罰比「普通襲擊」更高,因這條罪行對受害人構成實際的身體傷害。檢控官通常會用醫生報告以證明相關行為有否造成實際身體損害,較輕微的身體傷害包括有紅腫、壓痛或腫脹等;而嚴重的則有腦震盪和瘀傷。

#被控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

事發於前日下午2時許,梁國雄出席社民連及工黨發起的遊行,聲援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及眾民主派議員,於遊行抵達中聯辦大樓門外後結束。約於3時左右,「長毛」行出水馬外接受傳訪問,期間一名老翁突然從後衝向他,並用鐵錐刺向其右後腰,即時滲血,幸傷勢不嚴重,送院治理,需要打破傷風針。

#廿年前退休 曾當船員

現場警員見狀,即場制服該名老翁,他被捕時多番大叫,曾揚言:「中聯辦畀你搞呀?我中國人民畀你搞!」
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而梁昨天已再次出席示威活動。據了解,被捕老翁黄森球因為不同政見而施襲,他本身居於北角勵德邨,約20年前退休,退休前行船,聲稱無政治背景,只是不喜歡「長毛」及「暴徒」周圍破壞公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