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會立法擬禁中共喉舌鳳凰衛視廣播
發佈日期 : 2020-04-27


【本報記者報道】疫情下美國成為全球確診個案最多國家,對中方猜疑加深。美國德州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25日宣布,他將提出修訂通訊法的新法案,防止中國利用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廣播塔,通過如「鳳凰衛視」的中國媒體向美國廣播中國的政治宣傳內容。

2017至2018年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Nikki Haley,在連署網頁「與Nikki Haley在一起阻止中共」表示,中國的共產政府,須對其在冠狀病毒疫情撒謊一事中的角色負責,美國國會現在須作出回應。她並呼籲人們加入連署,阻止中國在美國及世界各地影響力日益增加。連署並列出5項訴求,包括調查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事件的角色;將醫療設備及藥品生產移回美國;要求中方以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身分,繳交國際組織資金;允許台灣加入世衛;以及,要求全美大專院校,披露所有接受中共資助的人員名單。

#歐盟淡化北京放虛假訊息

有傳媒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指,歐盟淡化了一份有關中國政府支持虛假訊息的報告的部分內容,主因擔心北京方面會以扣留醫療用品作為報復。這份報告是由歐盟外交部門歐洲對外行動署,下屬的歐盟虛假訊息小組更新,該小組成立目的是為了監控可疑的俄羅斯虛假訊息和宣傳,但2019年擴大了對中國的監控範圍。

報道指出,該報告的最初版本稱中國正在進行一場「全球虛假訊息運動」,利用「公開和隱蔽的策略」來轉移對新冠病毒爆發的指責。在中國政府干預並警告駐中國的歐盟外交官,將會有不明確的影響後,報告中的這一部分被刪除。一名消息人士稱,歐盟外交官擔心,這會使得關係緊張,令獲得醫療物資供應更加困難,而這正是歐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急需的。

#中方要求德正面評價北京抗疫

路透社取得德國內政部一封信件,透露中國外交官曾經接觸德國政府官員,鼓勵當局就北京處理疫情發放正面信息。信件是內政部回應綠黨一名國會議員,有關中國外交官是否曾經接觸德國官員的問題,日期是4月22日。信中表示,有中國外交官曾經提出相關要求,但德國政府未有配合,強調柏林當局肯定中方應對疫情所作的努力,並已經告訴中國政府,保持透明度很重要。中國駐柏林大使館及中國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