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暗示事有蹺蹊願金正恩安好
發佈日期 : 2020-04-29


【本報記者報道】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健康狀況,繼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知悉金正恩的情況,但目前不便透露,只願對方安好,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樣暗示知道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強調十分關心。有熟悉朝鮮政局的記者認為,金正恩逝世傳聞「幾乎肯定」屬實,還指出一旦證實金正恩的死訊,將引發朝鮮全國前所未有的悲傷。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自己很清楚金正恩的情況,希望對方安好,並指外界在不久將來將會知道。他表示:「金正恩嗎?我無法詳細告訴你。是的,我很清楚他現在狀況如何。但我現在不能談。」他補充:「我祝福他安好。我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如果我不是總統的話,你們現在(恐怕)就得上戰場了,和朝鮮的戰場。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他也預想得到。」

#不久將來將得知消息

他之後再一次祝福金正恩:「我希望他好。相對而言,我清楚他現在的狀況。讓我們拭目以待。你可能將會在不久將來得知消息。」

至於安倍晉三昨日在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自己非常關心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並密切關注,正在竭盡全力收集信息。他同時承認從美國方面得到了有關金正恩的健康狀況的消息。

至於朝鮮前駐英國公使、脫北者兼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表示,目前無法確認金正恩是否曾接受手術,但朝鮮確有四大異常之處,包括金正恩在太陽節首次缺席錦繡山太陽宮的參拜活動;朝鮮當局沒有對金正恩的「消失」做任何官方表態;朝鮮外交官們未對記者提問作出任何表態;崔龍海、朴鳳柱等多位朝鮮政權核心官員沒有任何動向等。

#美韓派遣偵察機監視

韓國《朝鮮日報》昨日報道,韓國和美國軍方前日共派出六架偵察機,對朝鮮進行監視。雖然韓美時常會派機偵查朝鮮,但這次是同一天派出六架軍機,情況極不尋常,被推測有可能是除了進行例行情資蒐集外,還要尋找金正恩的蹤影。報道引述軍方高層消息人士稱,這六架偵察機分別是三架RC-12、一架E-8C聯合星(J-STARS)和一架EO-5C(Crazy Hawk)。RC-12及EO-5C都是有監聽功能的飛機,顯示它們在嘗試收集通訊數據,以了解金正恩的健康情況,還有他究竟是身在平壤或是元山的訊息。

不過,同時亦有消息指金正恩依然如常。韓國《朝鮮日報》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和韓國的偵察衛星捕捉到金正恩的身影,指他曾在元山的別墅附近騎馬,身旁人員在玩水上電單車。俄羅斯杜馬議員泰薩耶夫援引朝鮮駐俄羅斯使館發言人的消息,金正恩現正常辦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