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派轟炸機赴南海執行任務
發佈日期 : 2020-05-02


【本報記者報道】追蹤飛機動態的社交網站Twitter帳號「飛機守望」帖文稱,美國空軍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前日自美國的基地出發,長程飛往南海執行任務後返回基地,來回時間大約32個小時。

該帖文指出,兩架B-1B超音速轟炸機由美國中西部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Ellsworth AFB)出發。美軍在4月中旬將部署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FB)的B-52轟炸機撤走,美軍戰略司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做法已經轉型,轟炸機能在需要時從更廣泛的海外據點,前往印太地區執行任務,而這些轟炸機的駐紮地是美國本土。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指出,美國2018年的國防報告書提及「戰略清晰、戰術靈活」原則,改變以往固定的兵力駐紮,以更靈活的部署方式,令潛在敵人摸不着頭緒的行動,產生更大戰略嚇阻效果。蘇紫雲說,值得注意的是,現時在南海的B-1B轟炸機,性能較早前撤離關島的B-52轟炸機優良,可以作超音速低空飛行,穿透敵方防空網實施戰略核打擊,與越洲導彈、戰略核潛艇,被視為「戰略嚇阻三兄弟」。此次連續執行任務32小時,顯示美軍在回應中國的核戰略威脅等方面,可發揮高打擊機動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