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PPRB高振邦出手拉橙線劃區 助記者採訪
發佈日期 : 2020-05-11


【本報記者報道】有防暴警於昨午4時許闖入尖沙咀海港城商場內驅散人群,當時約數十傳媒在場,在場協調傳媒採訪的警察傳媒聯絡隊(FMLC)立即協助,馬上拉起橙色封鎖線,把穿反光衣寫上「記者」兩字的人士分隔一旁,繼續採訪,期間,有防暴隊警員要求記者再往後退,但在場指揮的傳媒聯絡隊的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協助解圍。

據了解,高振邦等警察傳媒聯絡隊看見防暴警進入海港城商場,亦見有數十傳媒在場,於是協助記者與警方溝通。他說,當時警方拉起封鎖線,將記者推向樓梯位置,有防暴隊人員認為記者位置仍需再推遠,稱擔憂有人投擲物品傷害記者。高振邦認為,經評估風險,記者站在現位置安全,無需要再推遠。他認為,事件只是觀點與角度問題,不是同事之間內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