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驚方訊息移師杜汶澤旗下頻道
發佈日期 : 2020-05-21


【本報記者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向香港電台發出警告,涉及節目中由藝人王喜主持的《驚方訊息》環節。王喜昨日在YouTube直播,再一次化身《驚方訊息》中的主持人「忠勇毅」,透露該環節將出現在藝人杜汶澤旗下的網上頻道,擺脫廣管局的相關條例。

王喜表示,《驚方訊息》不會再在香港電台出現,但會移師至另一平台:「多得通訊局作出這個決定的人,因為我要在這裏宣布,多得杜汶澤,因為『忠勇毅』會繼續其職責,但會在杜汶澤旗下頻道出現,擺脫廣管局的條例,去到一個比較相對更自由的世界,在杜汶澤支持及製作之下,我相信《驚訊》、『忠勇毅』,以及那個垃圾筒很快會再一次在大家面前出現。」他說,事似對社會很大打擊,而自己亦收到很多來自朋友的問候。他稱,「忠_勇毅」將要去一個可以說真話及聽真話的氣候裏面,繼續用嬉笑怒罵形式去諷刺時弊。

杜汶澤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看到《驚方訊息》無法繼續感到不忿,於是聯絡王喜的經理人,邀請對方合作。

通訊局前日向香港電台發出警告,稱收到超過3,300人投訴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惡意抹黑、污衊和嘲諷警隊和政府防控疫情工作,裁定投訴成立,並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2月1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接獲投訴,涉及由王喜主持的《驚方訊息》環節,指控包括「以諷刺手法多次惡意抹黑、污衊、侮辱、中傷和嘲諷警方和政府/警方為防控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工作,並煽動對警方的仇恨,包括播放不完整、失實、不真確、誤導且偏頗的內容,以及誇大的信息,對政府/警方造成損害及不公平」、「沒有報道支持政府及警方的意見,亦未能均衡地陳述不同的觀點」、「多次作出毫無根據的提述及暗示,指警方囤積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諷刺警隊招募乃是廢物收集,實為譏諷有意加入警隊的人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