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泛民遊行至中聯辦外 24人違限聚令遭票控
發佈日期 : 2020-05-23


【本報記者報道】民主黨一行人昨日遊行到中聯辦外,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不滿。有警務人員向眾人指出違反「限聚令」,警方發言人表示,警務人員向在場人士違反「限聚令」作出多次口頭勸喻警告無效,於是向18男六女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成員尹兆堅及羅健熙等人昨日中午遊行往中聯辦外,但多名警務人員員已在對開路段戒備,期間胡志偉等人被警告違反「限聚令」,要求他們出示身分證,並作出三次警告,要求眾人即時解散離開。部分人之後出示身份證後,警員抄寫其個人資料並作出票控。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日中午大約12時,警方發現西區德輔道西一帶有一批人士聚集,警務人員就在場人士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作出多次口頭勸喻警告無效,遂向18男六女,年齡介乎22至66歲,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至於香港眾志昨日在紅磡擺設街站,批評《國安法》繞過本地立法程序,損害香港人的自由,呼籲市民關注事件。有關草案針對四種罪行,包括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的活動。香港眾志成員近年不時參與外國游說工作,被問到會否擔心日後有機會違反相關法例,眾志常委羅冠聰說會感到憂慮,但並不會影響日後民間外交工作。他說,以往的游說工作只是「講真話」,日後會繼續游說。

另外,前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指,「港版國安法」的消息一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即以強烈的措施回應。他相信一旦《國安法》在港實施,獨立關稅區及一些國際地位,會被國際社會取消或凍結,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聲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