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無禁學生演奏《願榮光歸香港》 香島中學教師不獲續約
發佈日期 : 2020-06-12


【本報記者報道】香島中學一名教師日前向校長及師生發電郵,懷疑校董會認為她的政治立場與校方不一致,以及在音樂考試時未有禁止學生演奏「校方聲稱的不恰當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以致不獲校方續約。校方發聲明強調,如果教師的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出現分歧,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了解,與老師的說法有出入。

該名姓李教師以《有關我來年不獲聘任的公開信》為題向全校師生發公開信,引述校長稱校董會不滿她的政治取向,而且沒禁止學生於音樂考試演奏「校方聲稱的不恰當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來年不獲校方續約,而另一名與演奏無關的教師,亦突然不獲續約,校方無解釋原因。

#稱感受到前所未有白色恐怖

該老師在電郵反駁稱,在校內沒有向學生提及自己的政治取向,嚴守教育局不將政治帶入校園的要求,不偏不倚,保持中立的要求,反之校長認為教師需因學校的理念及背景,與學校同一陣線,不應只保持中立。至於音樂考試,她稱已在課堂上提醒學生選取曲目需小心謹慎,避免涉及社會議題,但選取應考曲目的自由仍取決於學生,校方亦從沒就禁止某類歌曲演奏而向教職員及學生發出明確指引。她認為,校長沒有正面回應其解釋及提供確實證據,只針對政治理念而做出批判,令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白色恐怖。

香島中學透過內聯網向家長發聲明稱,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教師續約事宜,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教師的教育信念能否貫徹學校的辦學理念,如兩者出現分歧,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作出提醒。聲明提到,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教導學生熱愛國家,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至於教育局表示,無接獲相關投訴,已聯絡學校了解有關事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