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共和黨倡制裁韓正
發佈日期 : 2020-06-13


【本報記者報道】中央在香港力推「港版國安法」實施,美國共和黨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建議政府採取嚴厲措施,制裁他們認為有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西藏黨委書記吳英杰、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報告題為《強化美國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由美國國會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推出。報告長達120頁,第一部分是關於如何應對美國的頭號威脅中國共產黨。報告在序言表示,前總統奧巴馬在任八年之間,其失敗政策容許美國的最主要敵人愈來愈強大,而美國作為世界超群的強權位置則削弱。在這一時期,中國及俄羅斯完全不受制衡,美國的主要盟友遭人侵犯,「美國在國際舞台表現怯懦」。

#形容史上最嚴厲制裁

報告建議採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中共措施」制裁的中國官員,包括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另外亦主張制裁涉港事務官員,除了韓正,還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報告並建議制裁統戰部的所有官員,提議應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以及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報告附有一張製圖,標明中共高層各機構的相互關係及負責人,並且在報告認為應該被制裁中共官員名字下面都用紅色交叉「X」標識。

報告說,制裁將依據美國之前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這項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對參與嚴重侵犯人權和重大腐敗行為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包括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港自治與民主遭破壞

報告又說,去年6月香港有200萬人上街,抗議中國內地試圖修訂傷害香港自治與公民自由的《逃犯條例》,北京近期對香港的行動,亦破壞香港的自治與民主,違反國際協議,指出美國必須在對抗中國威脅的同時,強調重視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觀。報告稱,中方提出的「中國夢」,是要將國際體系變為中共領導的體系,建議從多方面反擊,包括抵制中國的工業間諜活動和虛假訊息宣傳活動。

報告提出,美國至少要從五個「必須」反制中國,包括必須反擊中國的工業間諜活動、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其他惡意的經濟行為;必須制止中國的惡性政治影響和虛假信息宣傳運動;必須反對中國的侵犯人權行為;必須反制中國的全球軍事現代化;以及必須加強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聯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