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民黨:港澳辦想法脫離大眾
發佈日期 : 2020-06-13


【本報記者報道】港澳辦昨日點名批評香港眾志、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對此楊岳橋指出,有關言論反映港澳辦非常「離地」(意即想法脫離普羅大眾),強調自己無能力煽惑年輕人,反問「難道港澳辦不知道年輕人在嘲笑楊岳橋是『Dead Body』(死屍)」。至於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過去一周的攻擊已升級至國家級層面,相信目的是在「港版國安法」立法前散播恐懼,為法例提升威信。

港澳辦昨日發稿批評,香港有團體計劃發起罷課公投反對「港版國安法」立法,當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副主席鄭家朗更遭點名指摘「罪行錄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筆」。至於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被點名批評曾聲稱「暴力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楊岳橋則是「恬不知恥地煽惑年輕人『留案底的人生更精彩』」。

#楊岳橋:早被奚落為死屍

楊岳橋、梁家傑昨日舉行記者會回應港澳辦的批評。楊岳橋表示,港澳辦將手伸向教育制度,妄想作出種種打壓行為,質疑中央及港澳辦是否了解現今教育制度,批評港澳辦「離地」。他表示,年輕人走上街頭抗爭是迫不得已,全因回歸23年來中央及香港政府的管治無能、施政失敗,沒有自我反省能力,卻將過失諉於教育工作者,欲對老師秋後算帳。他指出,港澳辦點名批評自己煽惑年輕人散播抗爭乃「離地」講法,自嘲一個被以「Dead Body」奚落至今的人,又如何煽惑年輕人。他針對該番言論,點出港澳辦並不清楚香港的實際情況。

梁家傑表示,香港現今情況由中央一手造成,又急於嫁禍他人,不知反省、諉過於人。諉過於教育制度、外國的「黑手」及「港獨」等問題,通通表現出不知反省同時嫁禍他人的伎倆。

#香港眾志:國家層面攻擊

至於身兼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發言人的鄭家朗在另一場合表示,港澳辦借點名批評他們並攻擊教育界,過去一周的攻擊已升級至國家層面,相信目的是在「港版國安法」立法前散播恐懼,為法例提升威信。對於港澳辦批評眾志企圖把學生當作阻止「港版國安法」立法的「炮彈」和「工具」,鄭家朗認為學生有獨立思考,表示連聯署、公投等方式都被大力譴責,甚至被指是煽動暴力時,他們再想像不到有更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黃之鋒批評,港澳辦在新聞稿中用「斬斷黑手」的字眼,明顯是對眾志一眾成員的威嚇。他又認為港澳辦等的連串行動,都是針對眾志的國際游說工作;他承諾會繼續將港人聲音帶到國際社會,不會屈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