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眾志再遭點名煽動學生罷課
發佈日期 : 2020-06-16


【本報記者報道】中聯辦昨日再度點名批評香港眾志,策動學生參與罷課。香港眾志回應稱,學生是社會的未來棟樑,必定關心香港的未來,而即使繼續受到多方面的打壓,會繼續表達意見。

香港眾志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回應稱,可以預計「港版國安法」正式落實後,層出不窮的打壓方式只會愈加嚴重,並指出眾志近日多次被點名批評煽動學生罷課。眾志強調,學生作為社會的未來棟樑,必定關心香港的未來,「即使受到多方面的無理打壓,亦阻止不到我們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勢弱言輕,但決不虛作無聲」。眾志表示,「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將會在今日至本月19日期間於香港各區擺設不同街站,呼籲所有中學生參與本月20日的罷課公投日。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昨日在深圳出席一個研討會時指出,香港眾志操縱的中學生行動平台,策動所謂罷工、罷課和公投,妄圖繼續把學生裹挾進政治及違法暴力的漩渦,情況令人揪心、憂心、痛心,指國安立法就是為香港青少年創造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

#蓬佩奧:北京圖奪港人公民權利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14日)出席美國猶太人委員會(AJC)虛擬會議時表示,美方正對抗中國共產黨,形容中共是對美國、以色列及所有自由人民構成「愈來愈大的挑戰」,並在講話中提及中國試圖剝奪香港人的公民權利。至於多間傳媒日前引述消息報道,蓬佩奧計劃本周前往夏威夷,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晤,惟相關細節和日程仍未決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一回應稱,中美外交渠道保持溝通,如果有進一步消息,將及時發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