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個地盤爆疫 航天城酒店3人初步確診
發佈日期 : 2020-07-30

地盤工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令人關注。

【本報記者報道】在香港昨日新增的本地個案當中,有67宗與較早前個案有關,46宗源頭不明。聯力建築有限公司表示,由該公司承建、位於赤鱲角航天城第3號地段A1a段的「麗豪航天城酒店」地盤,有三名裝修分判商工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現正於醫院覆檢。

涉事三名工人主要負責有關項目之3至12樓客房層裝修。根據分判商資料,三名工人分別居住於小西灣富怡花園、九龍灣彩褔邨及屯門。衞生署已安排7月27日初步確診的首名工人送往醫院覆檢,公司稱,於有關項目施工期間,有約60人涉及與確診工人同一工種。

至於堅城(梁氏)建築公司多四人染病,累計增加至19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受感染的地盤工人很多是散工,會到10多個不同地盤工作,包括九龍灣、西九龍、青衣、觀塘巧明街、屯門小欖、大圍、索罟灣、中環和啟德遊輪等,暫時未發現有地盤出現大型爆發。

工人到10多個地盤工作

張竹君說,該公司有個別員工曾去加列山道的地盤,但大部份員工都在辦公室,當中個別人士沒有戴口罩,估計可能由此傳播。她指出,難以準確統計受感染地盤工人數目,因為部份人在確診前已一段時間無工作。她希望當有個案時,承建商可以考慮暫時停工進行徹底清潔,並讓密切接觸者留在家中。不過,她補充,不少地盤範圍較大,工人負責不同工序,很難要整個地盤停工,只能關閉患者工作的部份清潔消毒,或讓負責同一工序的同事暫停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