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共和黨預告林鄭將遭制裁 警告任何人擁外國銀行帳戶 皆逃不過懲處
發佈日期 : 2020-08-02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林鄭月娥全家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林鄭月娥全家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先後出現實施《港區國安法》、立法會選舉押後等事件,引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稱,特首林鄭月娥將受到《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的制裁。至於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若要制裁她本人是沒有邏輯,也沒有辦法,揚言「公道自在人心」,而出任特首三年多以來,明白最需要保護的就是家人。


林鄭前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香港官員或成美國制裁目標時,稱自己作為一個地方的首長,完全不明白為何在自己的地方作出決定會受到外國制裁,直言完全沒有道理及邏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有關報道被俞懷松轉發,並發表帖文,以「羊政委」(Comissar Lamb)稱呼林鄭,指她將受《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並指只要任何人擁有外國護照和銀行帳戶,都逃不過該法案下的搜捕網。


#轉發林鄭發言報道


自香港去年爆發示威浪潮後,俞懷松多次發表評論,備受香港網民關注。去年底,他公布聲稱為外洩的制裁名單,其中便包括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行會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人。他日前表示,滙豐銀行已關閉行會召集人陳智思的銀行帳戶,並說這只是開始,中共官員要憂慮他們在香港銀行的資產,惟陳智思否認擁有滙豐銀行帳戶。


對於被傳將遭制裁,林鄭月娥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政府對外國政府的制裁措施已有防禦手段,強調美國及歐盟在港均有近300億元的貿易順差,相信他們不會利用金融方面制裁的「核子手段」制裁香港,但坦言若有個別國家暫停與港的引渡協議,香港都無辦法。至於對她個人的制裁,林鄭說,自己在英美兩國均無資產,亦不嚮往到以上國家,認為若要制裁她本人,是沒有邏輯,但也沒有辦法,並強調若這些國家因為一個地區首長保護自己國家及市民健康安全而實施制裁,需要向國際社會交代,「公道自在人心」。


對於外界質疑林鄭家人持有英國護照,她回應指,自出任行政長官三年多以來,明白最需要保護的就是家人,因此她不會談論任何有關家人的事情。


#英籲盡快舉行選舉


另外,英國外交部發聲明,呼籲北京盡快讓香港舉行選舉,勿以新冠肺炎疫情做藉口,進一步破壞香港高度自治。聲明指出,自由及公平的選舉對於《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高度自治、權利及自由至為重要,北京必須向香港人及全世界保證有關選舉將盡快舉行,而並非以新冠肺炎疫情為藉口,進一步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上周四曾譴責香港政府押後選舉的做法,指取消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的決定,明顯是針對其政治觀點而作出,事件損害「一國兩制」,以及在《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呼籲港府須維持對港人的承諾。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