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1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物管公司須承諾回饋最少8成補貼
發佈日期 : 2020-08-19

香港繼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
香港繼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

【本報記者報道】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將於本月31日開始接受申請,補貼僱主在今年9月至11月期間支付僱員工資,工資補貼計算方法不變,但部份行業申請時需要符合額外條件。政府新增規定,物業管理將補貼回贈80%以上給業主,由於人工開支是物業管理公司主要成本之一,若果落實第二期「保就業」計劃需要回贈津貼,估計部份物管公司有望減免部份管理費。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說,接受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的大型物業管理公司,必須承諾向業主或業主立案法團回饋至少八成補貼金額。初步要求是1,000人以上的公司申請時須作以上承諾,回饋方包括管理費減免、在業主或法團同意下將相關金額存入管理戶口用來支付未來的費用等,最終方法由物業管理公司與法團商討。

當中新地旗下的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以及測量師行仲量聯行旗下的仲量聯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在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已分別領取1.37億及1.19億元補貼,屬於整個保就業計劃內領取補貼最多的首20間公司之一。據保就業名額之中,單是以保證僱用人數超過200至300人以上的39間中大型物業管理,或保安公司計算,合共領取多達11.3億元的補貼,涉及僱用人數達51,513人,包括黃埔花園、嘉湖山莊等屋苑的管理公司。

啟勝管理:獲批資助已全數用於工資

啟勝管理表示,於第一期計劃已獲批的工資補貼,會全數用作支付員工工資,並已致函旗下物業的業主立案法團及業主委員會,要求所有物業確保不會裁減任何職位。公司表示,已根據物業內涵蓋於計劃下員工所獲的資助金額,全數撥至日常相關物業的管理賬戶,並在第二期「保就業」計劃繼續沿用第一期資助的處理形式,按資助精神,協助業主立案法團及業主委員會使用有關款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