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3次在3處公眾地方掌摑及腳踢事主 追緝16歲少女 閩僑中學女生被欺凌拘3同窗1他校生
發佈日期 : 2020-08-24

閩僑中學原擬校內處理,至有關片段在網上曝光後,外
位於北角閩僑中學一名女生遭同校3女生及另一中學女
閩僑中學原擬校內處理,至有關片段在網上曝光後,外
位於北角閩僑中學一名女生遭同校3女生及另一中學女

【本報記者報道】校園欺凌肆虐,位於北角的閩僑中學一名女學生於6至7月期間,先後在4處公眾地方遭多名少女連環掌摑、粗口辱罵,甚至用唇膏畫花面羞辱等,當中有女生操普通話,部分人是同校學生。校方一度內部解決而未有報案,被質疑縱容暴力,有關欺凌片段本月初曝光後,鑑於事件嚴重,警方介入調查,已經拘捕3名閩僑中學女生及1名九龍三育中學女生涉嫌「普通襲擊」,並追緝一名涉事的16歲女生歸案。

據了解,被捕4名女生分別姓林(16歲)、姓林(13歲)及姓黎(14歲),3人與受害人同就讀北角的閩僑中學;另一人姓余(13歲),就讀九龍三育中學。兩名俱姓林的女生於8月13日被捕;姓黎14歲女生及姓余13歲女生於8月14日拘捕。此外,警方相信尚有一名16歲女生涉案。

被捕人最細13歲 九龍三育中學就讀

根據網上片段,一名身穿黑衣的女生跪在疑似公共屋邨後樓梯位置,先被人用普通話嘲諷「不是很喜歡?」此外,並在面上塗抹唇膏,繼而遭至少三名年紀相若的女生出手掌摑十數巴掌及大力拉扯頭髪。其間,有操普通話的施襲者指控被摑女生偷了她們的財物,並情緒激動大叫「小時候偷針、長大偷金啊你」,有人在旁發生笑聲,而被摑女生則一直跪在地上未有反抗。

另一段片段中,有一名紮馬尾及身穿疑似閩僑中學的校服的女生,站在牆角位置被一名説廣東話、戴口罩穿黑衣的女生連續掌摑至少五巴掌,並出言侮辱該女生「乜x都唔係」、「唔係好x勁㗎咩」等,另一片段則攝到同一名校服女生在另一位置被至少三人包圍並跪在石地上,其間有說普通話及廣東話的女聲在片段出現,有人高喊「幫佢化個妝先啦」。

事發地點包括三家村 平田邨 油麗邨

警方介入調查後,相信被捕的4名女生均在不同場合向女事主襲擊。據了解,今年6月24日,兩名13歲及16歲同校女生在三家村掌摑女事主,14歲姓黎女生除了加入掌摑行列外,還毀壞女事主的手提電話。同日,13歲姓余女生在旺角朗豪坊掌摑及踢向女事主。

另一次凌辱發生在6月25日,案發地點在藍田平田邨平真樓,16歲姓林女生掌摑及踢向女事主,14歲姓黎女生掌摑她,16歲在逃的女生則以唇膏畫花其臉部。

第三次是7月1日,在油麗邨停車場,16歲姓林女生及14歲姓黎女生掌摑及踢向女事主,16歲在逃的女生則以唇膏畫花其臉部。

校方閉門解決 片段曝光 警介入查

閩僑中學早前在官網刊登聲明,指網上流傳的欺凌事件於一個月前發生,得悉後已立即查究及跟進,聲稱事件中同學的家長信任學校,把事件交校方處理,已按校內訓輔機制嚴肅處理事件。校方又聲稱家長滿意校方的處理,有關同學對事件深感懊悔及接受校方教導。其後,有關欺凌片段曝光,外界質疑校方縱容暴力及違法行為。警方主動介入調查,由觀塘刑事調查隊跟進,向受害人錄取口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