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許樹昌:不覺馬仲儀等人言論是抹黑
發佈日期 : 2020-08-27

林鄭月娥前日表示,有一些所謂專家、醫生不斷抹黑計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不知道林鄭月娥所
林鄭月娥前日表示,有一些所謂專家、醫生不斷抹黑計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不知道林鄭月娥所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前日批評,有所謂專家、醫生不參加全民檢測有政治計算目的,抹黑中央。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昨日回應稱,不知道特首所指何人,也看不到有抹黑中央及檢測計劃的言論,認為坊間只是討論全民檢測計劃的成效,以及關注安排會否帶來反效果。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馬仲儀等人的言論,不覺得是抹黑,只是發表個人意見。

許樹昌昨日在商業電台一個節目中,被問到是否認為馬仲儀、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等人是在抹黑中央時指出,不覺得屬抹黑,認為他們只是在發表個人的意見。

至於馬仲儀昨日出席香港電台一個節目時指出,全民檢測可能出現「假陽性」或「假陰性」等情況,市民反而應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及減少大型聚會等,同時政府亦應集中資源,針對高危群組進行檢測,相對較有意義。她認為,中央給予香港資源是好事,應適當運用,不想造成浪費。她指出,其他控制疫情較好的國家或地區均未有採用全民檢測,亦非用類似健康碼的制度,反而是嚴控外來人士,以及立即進對潛在和初發群組進行封鎖及控制感染,故質疑全民檢測對疫情控制的成效。

馬仲儀:應針對高危群組檢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之後在同一節目中回應馬仲儀提出的疑問,他強調雖然疫情緩和,但是無源頭比例仍然高。他指出,任何測試都會有「假陽性」或「假陰性」,最重要是認真作覆檢,而若檢測結果是陽性,會轉交衞生署跟進,衞生防護中心公共化驗室會再做一次檢測,若覆檢結果仍是陽性,個案就會移送隔離治療。聶德權重申,全民檢測是要找出社區內隱形患者,不能因要做高危群組檢測而抹殺全民檢測的作用。他指出,全民檢測可以減低社會成本代價,呼籲市民積極參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