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銅芯口罩忽然過緊 林鄭:希望攝記不要影我
發佈日期 : 2020-09-02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途中口罩出問題。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記者會期間,發生一段小插曲,林鄭慣常地戴上銅芯抗疫口罩,但在接近記早會尾聲時,口罩右耳位置的橡筋繩突然過緊,在場攝影記者當然立即舉機拍攝,林鄭於是一邊試圖調整橡筋繩,一邊向攝記半說笑地求饒稱:「希望攝記們不要不斷地影我,好不好?」

記者會當時已進入尾聲,林鄭月娥正以英語回答最後一條提問。然而,她在細聽記者提問時,已似有不適地多次調整口罩雙耳橡筋繩的位置,但一直不得要領。於是,當林鄭用英語開始講「這裏有三條互相沒多大關係的問題……」,之後不久便決定除下口罩,先作調整,還笑言「希望攝記們不要不斷地影我,好不好?」,場面有點尷尬。

林鄭隨後暫停發言,除下口罩再戴上,「我還要戴回好一點……對不起,因為可能太緊」。她一度向在場工作人員「求救」,問「有沒有一個給我換?不知為何突然不能」,她最終除下口罩發言,並以英語說已與記者保持1.5米的社交距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