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歸咎假新聞扭曲民意調查 美股突急跌 特朗普:因我選情落後
發佈日期 : 2020-09-05

電動汽車生產商特斯拉股價昨日凌晨急瀉。
特朗普指出,美股大跌源於自己的支持度在民調中落後
美股連續兩天大幅波動。
電動汽車生產商特斯拉股價昨日凌晨急瀉。
特朗普指出,美股大跌源於自己的支持度在民調中落後

【本報記者報道】美股由今年3月低位一直反彈至今,昨日凌晨開始遇上明顯回調,三大指數跌幅介乎2%至4%,至今日凌晨繼續大幅走弱,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美國科技龍頭蘋果公司等更屬重災區。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指出,每當「假新聞」引述民調,顯示他於大選中選情落後時,股市便會下跌。事實上,有市場人士分析,一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今年11月大選中勝選,股市將會崩潰。

美股三大指數前日凌晨在科技股的拖累之下急挫,跌幅介乎2%至4%,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巿報28,292點,下跌807點;納斯達克指數收巿報11,458點,下跌598點;以及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巿報3,455點,下跌125點。時隔一天,美股至今日凌晨繼續走弱,截至凌晨2時左右,道指報27,977點,跌315點;納指報11,178點,跌279點;以及標普500指數報3,406點,跌48點。

分析稱拜登若當選股市崩潰

至於跌市重災區的科技股,今日凌晨弱勢未改,蘋果公司跌1.6%,報118.89美元;特斯拉曾經失守400美元,報395.4美元,跌2.5%;電商平台亞馬遜跌2.9%,報3,270美元。

特朗普前日凌晨於Twitter帖文指出,每當「假新聞」引述民調,顯示他於大選中選情落後時,股市便會下跌。他日前曾於Twitter帖文指出:「道指剛剛收報29000之上!你們很幸運有我作為總統。」他又稱,如果是拜登當選,股市將要崩潰。

事實上,有市場人士分析,一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今年11月大選中勝選,股市確有機會崩潰。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形容,如果拜登當選,對股市的影響會是「災難性的」,相反如果特朗普連任,會提振股市表現。他解釋,市場依賴特朗普的政策來持續推動股市上漲,以及保持美國更高的經濟增速。富國銀行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哈維稱,如果拜登擊敗特朗普,美國股市可能會發生動盪,畢竟特朗普在任期內為美國股市帶來了奇迹,有利的稅收環境幫助公司蓬勃發展,但如今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遭受了重大打擊。一旦特朗普無法獲得連任,美國經濟和股市的走勢可能會繼續惡化。

多隻科技股成為跌市重災區

至於昨日的港股表現,承接美股跌勢向下,開市低開逾330點後,跌幅曾擴大至逾500點,下午跌幅收窄,收市跌312點,報24,695點,見大約一個月低位。恒指全周累計跌726點,是逾三個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