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牌打手「黐線勇」作風辣 駕駛技術一流
發佈日期 : 2020-09-09


【本報記者報道】黑幫和勝和同門仇殺槍擊案,被伏擊中槍的「黐線勇」嚴敬航(45歲),是荃灣「和勝和」元老級何澤的門生,是他旗下「金牌打手」,作風狠辣,而且駕駛技術一流。他早年染指偷車,近年搞走私及毒品生意,有說近亦沾手收地。「黐線勇」案底纍纍,最少有10次偷車等案底。


翻查資料,嚴男早年活躍於偷車罪行,最少有10宗偷車等案底。他曾自稱是狗場東主,2007年底疑組織偷車集團四出犯案,涉合共偷取500萬元汽車零件及參茸海味。嚴男於2007年12月在彩虹道一工業大廈偷竊電單車、零件及現金,2008年1月3日則在元朗燕窩店掠去約52.4萬元貨物,又在尖沙咀九龍帝國酒店擅取兩部私家車。警員掩至其位於上水唐公嶺村住所,撿獲燕窩參茸海味、電單車零件,嚴被控入屋犯法及偷車等5項罪名。


#最少10案底 以偷車起家


期間有人更高調挑戰警方,2008年1月12日有人駕駛失車撞入沙田馬場,撞閘衝到賽馬道,事後留下失車「示威」,警方當年懷疑事件與嚴的犯罪集團有關。2009年8月,有報道指嚴X航涉及西貢一宗處理賊贓車案,就處理及企處理贓物案的罪名受審。


「黐線勇」是「金牌打手」,主要執行幫中打殺任務,並專跟毒品等搵錢生意。「黐線勇」作風勇悍,有仇必報,因此警方估計今次槍擊事件後,江湖或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至於近與「黐線勇」有糾紛的「ETB」姓陳,同樣是荃灣猛人綽號「傻澤」(何澤)的門生,傻澤是元老「傻福」的門生,而「傻福」是澳門撈賭廳撈到風生水起,身家豐厚,是社團出名的有錢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