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屯門淪疫情小爆發 友愛 山景 三聖錄確診個案 愛定商場都城餐廳3名食客染疫
發佈日期 : 2020-09-15

一名77歲新冠肺炎男病人在聯合醫院離世。
位於屯門的都城餐廳出現多宗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醫管局總行
一名77歲新冠肺炎男病人在聯合醫院離世。
位於屯門的都城餐廳出現多宗確診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屯門懷疑出現疫情小爆發,有三人曾前往位於愛定商場的都城餐廳吃早餐,同告確診,而昨日確診的其中六名患者居於屯門,分別居於友愛邨、山景邨、三聖邨,以及兆禧苑。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現不確認傳播途徑,但三名患者份屬兩群人,他們互不相識,憂出入餐廳時帶來傳播,亦擔心有餐廳職員是隱性患者,故此安排餐廳職員作病毒檢測,並建議餐廳暫時停業作消毒清潔,30多名餐廳員工亦需檢測。

都城餐廳昨日傍晚繼續營業,有食客在店內進食。有餐廳員工表示,昨早接獲通知,要求餐廳員工領取深喉唾液樣本瓶進行病毒檢測,由於無收到負責人指示,因此昨日繼續營業,原本打算在晚上8時關門,但之後收到電話,說是老闆來電,指示立即關門,餐廳在傍晚近6時提早停業。

憂餐廳職員屬隱性患者

張竹君昨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有三名確診者曾到都城餐廳吃早餐,當中兩人是家人(編號4968、4969),都是退休人士,屬無源頭個案,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兩人前日一同到過屯門官立中學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他們每星期有兩至三天會到都城餐廳吃早餐,與另一名患者並不相識。另一名患者是49歲男子(編號4972),住在屯門兆禧苑樂禧閣,他在前日到過天水圍天晴邨社區中心參與普及社區檢測,他幾乎每日都會到都城餐廳吃早餐。

香港昨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其中兩宗為輸入個案,累計病例4,972宗,其中三宗源頭不明。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新增個案當中,尚有三宗患者居於屯門,分別是一名80歲婆婆(編號4962),居於山景邨景榮樓;一名57歲男子(編號4966),居於友愛邨愛廉樓低座;以及一名23歲男子(編號4970),居於三聖邨滿漁樓。

有患者居兆禧苑樂禧閣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昨早9時,在過去24小時醫管局系統呈報19宗個案,一名77歲男患者死亡,累計101人離世。基督教聯合醫院公布,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人於昨早離世,病人為長期病患的男病人(編號4774),他於8月27日因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入院接受治療,情況持續惡化,轉送到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延至昨日清晨5時29分離世。翻查資料,病人居於住牛頭角下邨貴輝樓。

另外,有五名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4,634名病人出院。目前尚有194名病人留醫,21人情況危殆、八人情況嚴重、165人情況穩定。負壓病床數目是1,198張,使用率48.5%;負壓病房數目670間,使用率59.1%。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