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搖擺州份拉票 指拜登為中國效力
發佈日期 : 2020-10-19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過去的周末到搖擺州份拉票期間,再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病毒,又指民主黨對手拜登為中國效力,移走美國工作機會,一旦上台只會令經濟持續衰。拜登陣營則警告,今次大選比民調所見的緊湊得多,不能低估特朗普扭轉劣勢的能力。


特朗普上周六(17日)到密歇根州(Michigan)及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出席競選活動,上屆大選特朗普都在這兩個州份勝出。他出席造勢集會時未有佩戴口罩,出席集會的民眾也沒有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特朗普在集會上再次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病毒,揭示不會忘記疫情來自中國,中美剛簽完首階段貿易協議就爆發疫情,又指一旦拜登上台,便會將社區置於險境,不但會全面封鎖國家,更將延遲新冠疫苗研發,令疫情無法結束。


#指控拜登家族是「犯罪集團」


特朗普又指控拜登為中國效力,形容其家族是「犯罪集團」,只移走美國工作機會,令工廠倒閉,明言今次選舉是在恢復經濟及持續衰退之間作出選擇,若他成功連任,將會令經濟增長激增。他亦有批評民主黨人會終止經濟復甦,實施嚴苛和不科學封城措施,要求民主黨籍的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撤銷防疫措施,盡快復市及重開學校。


拜登上周六沒有公開活動,但周日(18日)則到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拉票。拜登陣營警告今次大選的戰況,比在民調所見的緊湊得多,認為一定要汲取4年前的教訓,不能低估特朗普扭轉敗局的能力。


#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本周五上演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本周五(23日)上演,總統辯論委員會公布6個辯論題目,分別是抗擊疫情、美國家庭、美國種族、氣候變化,國家安全及領導能力。特朗普與拜登在上月29日完成首場辯論,原定本月15日舉行的第二場辯論,但因疫情及特朗普一度確診等因素取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