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居旺角東方泛達酒店接客 貴州女偷渡賣淫確診 重案組接手急尋嫖客
發佈日期 : 2020-11-02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昨天交代最新
警方上周三進行掃黃行動,拘捕6名女子,其中一名內
42歲內地女子來港賣淫期間,是在塘尾道東方泛達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昨天交代最新
警方上周三進行掃黃行動,拘捕6名女子,其中一名內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新增7宗確診個案,1宗屬本地源頭不明,患者是一名42歲內地女子,她在香港等候遣返。據悉,該名女子來自貴州,於今年8月18日由珠海乘船非法入境香港,她抵步後從事賣淫,獲安排在旺角塘尾道206號東方泛達酒店接客。警方接獲線報,於上周三(10月28日)在「掃黃行動」,拘捕6人,包括該名事後獲確診女子。她曾被帶到旺角警署拘留2日,之後再被送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及馬頭角羈留中心等候遣返,警方及入境處10人被列緊密接觸者。據悉,該次行動不「放蛇」,沒有派警員扮嫖客,重案組已接手調查,翻看閉路電視尋找懷疑曾經光顧的嫖客,以執行強制檢驗病毒的法例,若一旦拒絕,將交由衛生署決定跟進行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再度出現源頭不明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昨天(11月1日)新增7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迄今本港累計病例5331宗。另外,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見另稿)

警方及入境處10人列緊密接觸者

本地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是女非法入境者(個案編號5331),她被捕前,於塘尾道206號東方泛達酒店居住,報稱一直在酒店內無外出,但行蹤仍待警方調查。警方表示,該女子在上周三(10月28日)的掃黃行動中被捕,其後並羈留於旺角警署,有23名警務人員曾與患者接觸,其中4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由於相關地方的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當局會派樽予他們檢測,而個別工作人員如有密切接觸,都會送檢疫中心。

據了解,該4名警員,分別2男2女,經衛生署了解後,認為需要安排隔離,相信因為當中兩名女警負責拘捕及搜身,另外兩名男警則協助拘捕及負責犯人安排。

警方拘捕行動無「放蛇」扮嫖客

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聯同入境事務處特遣隊人員代號「搜鷁」(STEMPICKER)的掃黃行動中被捕,人員分別於花園街97號及塘尾道206號拘捕6名年齡介乎24歲至42歲的內地女子,涉嫌非法入境。

警方當日到賓館拘捕她時,是由賓館經理負責開門,期間,警務人員並沒有跟她有任何「放蛇」接觸,拘捕過程中亦一直有採取保護措施。6名與確診者同處一個羈留室接受隔離的被羈留人士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與另外6名入境處人員被列為該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已獲安排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勸諭嫖客檢測 否則交衛署決定強制執法


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調查,將翻看現場閉路電視,協助追查誰曾前來光顧確診女患者的嫖客。據悉,過往也曾有嫖客確診,警方通過以他們的健康為大前題,力勸下也願意接受強制病毒檢測及隔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