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3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密歇根州點票出錯 特朗普6000張票給拜登
發佈日期 : 2020-11-08

考克斯(前排右)質疑密歇根州的點票工作出現問題。

【本報記者報道】今屆美國總統選舉競爭異常激烈,點票工作是否準確變得相當重要。密歇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指出,該州出現一宗點票出錯事故,導致美國總統特朗普的6,000張選票誤給民主黨的拜登。


考克斯表示,密歇根州安特里姆縣的點票軟件發生故障,導致該縣6,000張投給特朗普的選票被算到拜登名下。不過涉事軟件公司之後澄清,事件屬於人為錯誤而非軟件問題。考克斯指出:「自那以後,我們發現有47個縣(即超過了該州83個縣的一半)同樣使用了這個軟件。」她敦促這些縣,「仔細檢查他們的結果是否存在類似的差異。」特朗普競選團隊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轉發了考克斯的言論。


#已以人手輸入票數並作修訂


美國傳媒報道,安特里姆縣較早前誤報了拜登在當地擊敗特朗普,現時票數已經更正。涉事的安特里姆縣一度公布,拜登得票較特朗普多出約3,000票,但由於當地本身屬保守派陣營,結果引起民眾懷疑,官員以人手再次輸入票數並作出修訂,宣布由特朗普勝出選舉,並且較拜登多出約2,500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