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重建大坑西邨 提供逾3300個單位
發佈日期 : 2020-11-26

政府宣布將重建大坑西邨。

【本報記者報道】市區重建局正積極履行新任務,在其重建項目中,提供更多「首置」單位。市建局已決定將「煥然懿居」毗鄰的重建項目訂為另一個「首置」項目,估計可在2024年推出約260個單位。另外,為加快推出單位,政府重建大坑西邨,提供超過3,300個單位。公屋聯會總幹事、房委會委員招國偉期望,房委會就綠置居整體發展,進行全面檢討,包括單位面積及設計上作優化檢討,回應綠表公屋戶的置業訴求。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經過政府協調推動,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已與市建局達成合作推展大坑西邨重建計劃的意向,以充分善用有關地段的發展潛力及早日改善屋邨設施。根據雙方的初步估算,重建後的大坑西邨項目可提供超過3,300個單位,較現時的1,600個單位增加約一倍。

市建局2024年推260個首置單位

市建局指出,早前與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探討合作推展石硤尾大坑西邨重建計劃的可行性,並已就合作的框架達成初步共識。在為大坑西邨居民作妥善安置,以及履行去年施政報告給予市建局提供更多「首置」單位的任務的前提下,市建局表示希望可安排1,300個單位由平民屋宇公司用作重置現有住戶,並以市場折扣價出售約2,000個由市建局提供的「首置」住宅單位。

平民屋宇表示,現階段正跟巿建局商討細節,期望盡快達成協議,相信憑藉巿建局的重建經驗和實力,將有助加快整個項目的推進,又稱樂見有機會早日改善現有居民的居住環境,會跟巿建局積極研究可行的實施方案,為住戶提供多樣化的遷置、補償與住屋選擇,切合居民的不同需要。

大坑西新邨建成至今已歷55年,政府在1961年向平民屋宇批出大坑西邨現址上的土地以興建該邨,以安置受大火影響的居民,該邨於1965年落成,目前為香港僅存的私人廉租屋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