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秀賢:對李偲嫣有一分尊重 不對離世落井下石
發佈日期 : 2020-12-17

梁美芬稱已慰問李偲嫣的丈夫。
元朗區議員的張秀賢(左)表示,不會對其離世消息落
曾擔任學聯常秘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Facebo
梁美芬稱已慰問李偲嫣的丈夫。
元朗區議員的張秀賢(左)表示,不會對其離世消息落

【本報記者報道】李偲嫣離世消息突然,震動政界,建制及民主派人士都就其離世消息發表回應。李偲嫣於2014年曾反對學聯發起罷課,並與時任學生會會長的張秀賢爭論,更以「秀賢同學」稱呼他。現為元朗區議員的張秀賢昨天說,談不上懷念李偲嫣,但曾與李偲嫣交過手,曾經有一分尊重,也是一種緣份,不會對其離世消息落井下石。至於曾擔任學聯常秘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形容李的一生在可恨和可憐之間兜轉。

張秀賢又表示,2014年與她交手無數,指雖然二人政見不合,但私下總算客客氣氣,他指相比今日的藍絲,14年簡直不算一回事,故不會落井下石,又希望家屬節哀保重。張秀賢亦轉載2014年李偲嫣到中大要求時任校長沈祖堯處分陳健民教授,又批評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同學犯法的片段,並在帖文中表示「此情不再」。

羅冠聰:李不是整個結構最壞的人

曾擔任學聯常秘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Facebook撰文,指李偲嫣是機會主義者,加入建制純粹是為了錢財和機遇,是風向和大環境使然,指她總是自視優越卻無法出頭,認為一切失敗都因為未遇上伯樂、無人賞識;但當「藍絲陣營」有吸引鏡頭的空缺和一些低廉的掌聲時,李便扶搖直上,成為保皇黨的遮醜布。

羅冠聰形容,李偲嫣「並不是在整個結構中最壞的人」,又形容她的一生在可恨和可憐之間兜轉,「但就是吸引最多炮火、注視的,目的是為了轉移大家對真正操盤的惡勢力的仇恨。這些人即使在過世之後,仍會化作符號,繼續被用作惡毒藍絲的護身符。」羅冠聰強調,他的同情心只會用在被欺凌打壓的香港人身上,「對待這些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遺忘、無視;戲子的逝世,就讓他的故事與生命一同落幕。」

梁美芬形容是「俠女」 指痛失摯友

李偲嫣曾任職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顧問,梁美芬在Facebook以「痛失摯友」發文,指自己月前曾和李偲嫣聯繫,討論通識科存廢,「沒料到掛線那一句『再見』就成為訣別,真是人生無常」,又表示深信李偲嫣已主懷安息,「世事無常,大家要珍惜眼前人」。梁美芬稱已慰問李偲嫣的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