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市民在農曆新年要料要平靜渡過
發佈日期 : 2021-01-13

本港要繼續堅守外防輸入政策。

【本報記者報道】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出席記者會表示,明白市民面對抗疫一年,可能感到沮喪和疲累,但現在不是可以鬆懈的時候,呼籲市民減少聚會,相信農曆新年要在平靜環境度過。林鄭月娥又說,已經要求食衞局與疫苗供應商商討,能否讓部分疫苗先抵港。她說,疫苗接種計劃會以免費及自願性質推行,強制會適得其反,政府亦不會提供金錢誘因。

林鄭月娥指出假如有關疫苗需要接種兩針,政府會確保有足夠量讓接種了第一針的市民,可按時接種第二針。林鄭月娥說,當局已為疫苗接種訂定法律框架,專家顧問委員會本星期會開會,專家會再觀察疫苗的數據,再向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作出推薦。

不會用錢誘使接種疫苖

她說,早前已表示,其中一款疫苗相信本月可有貨,另一款在今年第一季,第三款預計要下半年。她又說,雖然自己未必是優先接種人士的範圍,但只要一有疫苗到來,無論是來自甚麼地方或用甚麼技術生產,她亦會第一時間接種。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全球已有超過9000萬宗確診,190萬人死亡。她又提到,有些地方的確診情況亦嚴重,例如英國,負責衛生部門的官員亦預計未來數周將會是英國情況最差時候。因此本港要繼續堅守外防輸入政策,她希望向因為被政策影響、滯留在一些地方的市民可以諒解,有關政策是為了他們及親友安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