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盼傳承見義勇為 守望相助精神 感染他人維護法紀 警隊「一哥」鄧炳強向80名「好市民」致敬
發佈日期 : 2021-01-13

藝人黎瑞恩擔任典禮的表演嘉賓,與多名警務人員包括
最年長「好市民」是87歲婆婆劉志方,她成功聯同其
「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是餐廳東主林長群,他是在火場
「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昨天舉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黎瑞恩(中)12歲時獲頒「模範市民奬」。
藝人黎瑞恩擔任典禮的表演嘉賓,與多名警務人員包括
最年長「好市民」是87歲婆婆劉志方,她成功聯同其

【本報記者報道】80名市民因協助警方拘捕疑犯,獲頒「好市民獎」,得獎者包括61男19女。受疫情影響,昨天(1月12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閉門頒獎禮,共有50名「好市民」出席。其中,最年長的「好市民」是87歲婆婆劉志方,她成功聯同其他泳客將遇溺者拯救回岸邊,充份表現勇敢及熱心助人的精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感動容。

警方鼓勵市民舉報罪行,在適當時挺身作證,以及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而「好市民獎」計劃是表揚他們見義勇為、守望相助的精神,透過好人好事感染其他人協助警方防止罪案,撲滅罪行。「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

黎瑞恩獻唱《捍衛香港》聽出耳油

過去一年多,由於反修例事件及疫情關係,以致2019年度一連兩屆及2020年度第一屆的好市民獎頒發典禮需要暫停舉辦。因此好市民獎2020將會一併嘉許80名好市民,當中一位是「全年好市民」獎得主,由在元朗一個起火的住宅單位救出全家的41歲餐廳東主林長群獲得。每人獲頒發獎狀及3,000元獎金,而「全年好市民」則有4,000元獎金。

「好市民獎」頒獎典禮2020昨天舉行,昨天共有其中50名「好市民」出席。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以及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李宗德擔任主禮嘉賓。曾經也獲頒「模範市民」(現稱:好市民奬)的藝人黎瑞恩擔任典禮的表演嘉賓,並獻唱《捍衛香港》。

婆婆劉志方救人英勇 獲奬笑開懷

今次獲頒「好市民」獎的80人,主要協助警方拘捕涉及傷人、行劫、偷竊、爆竊、非禮、刑事毀壞及和欺詐等案件的疑犯,其中2人涉及在遇溺及火警中的英勇行為。最年長的得獎者是87歲婆婆劉志方,她習慣每天早上到赤柱正灘游早泳,前年3月某天清晨,她發現有人遇溺,於是聯同其他泳客將遇溺者救回岸邊,表現勇敢及熱心助人。劉婆婆昨天從鄧炳強手上接過奬狀,笑得開懷。


最年輕是18歲姓洪女學生於去年1月目睹一名男子拍攝一名女子的裙底,於是將他截停及報警,令警方成功以「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作出拘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