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唐樓居民須檢疫隔離
發佈日期 : 2021-01-15

新填地街20至26號唐樓部份居民已遷離。

【本報記者報道】佐敦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大廈,昨日再多一人確診,令確診及初步確診增至29人。政府決定安排居民檢疫隔離,截至昨早9時,衞生防護中心已安排79名大廈居民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由於有關大廈出現確診個案的單位愈來愈多,居民或會擔心,當區人士也認為該處情況不理想,故安排20至26號雙號門牌大廈所有居民接受檢疫。防護中心指出,考慮到新填地街20、22、24和26號實際上互通,部份住客共用公共地方,為了盡快切斷大廈內和社區的傳播鏈,早前已要求居民接受強制檢測,並安排與確診個案居於相同樓層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

衞生署之後向該四個雙號門牌大廈1至7樓其他單位無病徵的居民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有病徵者則會送往醫院治療。截至昨早9時,中心已安排79名大廈居民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包括早前與確診個案居於相同樓層的密切接觸者。有關大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防護中心重申,上月30日至本月12日期間曾身處新填地街20、22、24和26號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今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昨日凌晨4時許,大批穿保護衣的人員通知住戶,住客陸續登上政府專車。天光之後,撤離行動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環境污染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新填地街該大廈都有好多劏房,雖然分開廚房廁所,但喉管不一定很標準。」屋宇署視察過新填地街26號大廈後後,發現部份排水系統曾被改動,包括廢水管沒有設隔氣彎管,更直接接駁至糞渠,屋宇署根據法律向有關業主發出修葺令,要求糾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