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建宗:設受限區域彰顯抗疫決心
發佈日期 : 2021-02-01

張建宗強調,設「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是彰顯政

【本報記者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早在網誌表示,力爭「清零」是首要的抗疫目標,防控疫情工作會按實際情況出發,以「快、準、狠」的戰略防止病毒傳播。他形容,設立「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彰顯政府抗疫的決心。

張建宗稱,政府已要求各部門在人力及資源配套上充分準備,以便在短時間內起動部門人員參與前線抗疫行動。他指出,在佐敦「受限區域」的行動涉及超過150幢樓宇,進行超過7,000次病毒檢測,發現13宗確診個案,陽性比率為0.17%。油麻地「受限區域」的行動,在300多個檢測樣本中,找到一宗確診個案, 陽性比率約0.3%。在北角東發大廈A至D座的行動中,雖然未發現確診,但符合小區「清零」的目標及令居民安心。他說,政府會追查「漏網之魚」,上周向約30名在「受限區域」不遵守強制檢測公告的市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他表示,自第四波疫情爆發,環保署及渠務署聯同港大組成的專家團隊,採用研發階段的方法輔助抗疫,進行渠網分析和策劃取樣檢測,在有感染群組的屋苑追蹤潛在患者,成功在彩雲(二)邨找到10個感染個案。隨著疫情擴散到一些舊區,團隊集中在油麻地、深水埗等地區進行污水檢測。政府考慮指定佐敦「受限區域」的範圍時,參考因素包括污水檢測呈陽性的街區分布等,早前佐敦「受限區域」行動找出另外13個確診個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