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唐英年稱屬「超級敏感」體質 暫未接種新冠疫苗
發佈日期 : 2021-02-03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
唐英年說,自己屬「超級敏感」體質。(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
唐英年說,自己屬「超級敏感」體質。(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大批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日前均已接種由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不過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直言,自己屬「超級敏感」體質,即使接種流感疫苗也會有過敏反應,故日前未有前往內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唐英年表示,由於自己屬「超級敏感」體質,即使接種流感疫苗亦會有過敏反應,因此早前未有與其他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一同接種新冠疫苗。他說,至於較早前已到深圳接種國藥疫苗的人士,相信很快需要再次前往深圳接種第二劑疫苗,再稍後需要第三次到深圳,以檢驗是否有抗體。

「全國兩會」預計會在今年3月在北京召開,唐英年表示,雖然自己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但相信不會影響參與「全國兩會」,並解釋稱目前亦沒要求與會者需要先接種新冠疫苗。然而,他表示,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接種疫苗,既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亦可以保護他人,亦保障北京的疫情不會惡化。另外,香港友好協進會多名代表昨日到警察總部向警隊致送食品,以表示慰問。唐英年表示,警方在過去兩年的工作艱巨,因此特地前來感謝警方的努力及貢獻。

林鄭:中央明白港緊急使用疫苗有法律框架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內地滅活技術研發的疫苗至少有兩款,包括中國科興及國藥集團的疫苗,政府希望盡快取得這些疫苗的數據,讓專家可以按數據,推薦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按緊急需要使用。林鄭說,自己向中央要求支持亦是圍繞這方面,沒有特別要求哪一款疫苗。她強調,中央明白香港緊急使用疫苗有法律框架,包括要有數據給專家評估,再推薦給食衞局局長。

林鄭指出,德國BioNTech疫苗預計本月底會抵港,當疫苗抵港後,當局的接種計劃會盡快展開,包括接種中心等已經準備就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