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分析機構:新民黨陳志豪散播假資訊
發佈日期 : 2021-02-06

港人港地的官方網站。
陳志豪是新民黨成員。
圖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港人港地的官方網站。
陳志豪是新民黨成員。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分析機構Graphika一份報告稱,新民黨成員陳志豪的YouTube頻道「陳志豪資訊台」等,參與散播垃圾假資訊(spamouflage),為中國共產黨講好說話。

該報告指出,有數以百萬計的虛假社交平台帳戶,正在有組織和有系統地為中國共產黨講好說話,更點名「陳志豪資訊台」,以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等參與散播垃圾假資訊。報告認為,有關活動存在幕後組織和資金,但不能確定主腦身份。報告稱,這類垃圾假資訊經眾多網紅、網媒,甚至中國外交人員發布,擴散至全球。報告點名新民黨社區主任陳志豪的YouTube頻道「陳志豪資訊台」等。

報告同時提到,有人自2018年開始,大規模購買數以萬計的虛假社交平台帳號,以圖誤導公眾。在2020年,YouTube便刪除了超過兩萬個假帳號,Twitter在2019年8月及去年6月兩度「打假」,Graphika亦在2019年9月起跟Facebook合作,辨別和刪除假帳號。報告稱,對方手法同樣在不斷「進化」,由2020年中起,假帳號的網上活動愈來愈像真人。

翻查資料,陳志豪是新民黨的社區主任,目前正運作YouTube頻道「陳志豪資訊台」。他曾經參與2019年區議會選舉西貢區議會德明選區,但以4,217票對5,240票,不敵民主派候選人鄭仲文。

另外,親建制網媒「港人講地」昨日在官方網站發出嚴正譴責,批評《蘋果日報》錯引上述報告的內容,涉及抹黑誹謗,強調已將事件交律師處理。「港人講地」強調,翻查上述報告,當中並無任何提及「港人講地」散播「失實資訊」的內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