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將軍澳頌明苑再有3野鴿遭剪翼 警緝捕虐待狂徒
發佈日期 : 2021-02-09

白鴿接受治理與檢查。
白鴿的翼明顯受傷。
白鴿接受治理與檢查。
白鴿的翼明顯受傷。

【本報記者報道】將軍澳坑口頌明苑再有野鴿遭人剪翼受傷,事發於昨天(8日)下午近4時,警方接獲上址住戶報案,指在頌明苑一個遊樂場附近發現有至少3隻白鴿被剪斷雙翼,懷疑遭人虐待。警方到場調查後,列作殘酷對待動物處理,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動物專隊)調查,暫未有人被捕。據了解,受傷的白鴿疑被人用剪刀剪去雙翼的羽毛。

警方呼籲,如市民有任何與案件有關的消息,或目擊案發經過,請致電3661 0766或5664 9055與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動物專隊)人員聯絡。警方非常重視及絕不容忍所有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是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3條,殘酷對待動物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將軍澳常出現虐鴿

愛協發言人表示,較早前接獲警方通知,指有將軍澳區市民報案,於頌明苑發現有鴿受傷,疑似雙翼被剪。愛協督察到場協助了解案情。現時警方已就此個案立案調查,愛協未收到警方進一步指示。

將軍澳頌明苑及厚德邨一帶經常有白鴿聚集,漁護署過去曾統計,以上一帶有約400隻白鴿聚集。過往不時出現虐鴿狂徒,其中在頌明苑更經常有野鴿遭人剪翼。去年11月23日,在厚德邨有動物義工發現一隻野鴿遭竹籤由背部插穿身體。而12月3日義工亦在坑口頌明苑發現有未成年野鴿受虐待,雙翼被剪去。《香港動物報》12月亦曾報道指坑口頌明苑發現一隻被剪翼的鴿鴿,義工指已是近7個月來同地點第5宗野鴿被剪翼,位置在坑口頌明苑冠明閣樓下,義工又指被剪翼的野鴿需要三、四個月才能再飛,在街上有機會遇到危險無法逃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