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月娥:春節後安排學校有序復課
發佈日期 : 2021-02-10

戲院去年大部分時間均沒營業。
林鄭月娥表示,在農曆新年過後,或首先考慮讓學生回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飲食業。
戲院去年大部分時間均沒營業。
林鄭月娥表示,在農曆新年過後,或首先考慮讓學生回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已經決定必須襲學生復課,當學校的農曆新年假期之後,會安排學校有序地復課,而教育局近日正不斷與學校、校長商討如何復課,才是最安全。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指出,如果疫情持改善,將會有條件在農曆新年假期後逐步恢復市民正常生活,並認為首先要做的是讓學生回校上課,新春假期後會安排學校有序復課。她說。近期聽到意見反映,如果學生長期不回校,會對他們有影響,教育局近日已與學校進行討論。

爭取部分被關閉處所重新開業

她表示:「我已經決定和認定必須進行的事是讓學生復課,因為長期沒有面授課堂的生活對學生有一定的影響。近日,更多教育界朋友對此表示關注,醫學界的兒科醫生、心理科醫生亦親自向我表達了應該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復課。當學校的新春假期完結後,應該較公眾假期多幾天,我們會安排學校有序地復課。近日,教育局正不斷與學校、校長商討如何復課才最安全。」

除此之外,林鄭月娥指出,新春之後,「希望盡量爭取讓部分被關閉的處所可以重新開業」,以正面、積極地回應相關業界的意見。她表示,相關業界均指出會很積極地配合加強防疫措施,或以「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追蹤到訪過的顧客,令未來如果有確診個案,政府亦有更多手段可以進行追蹤。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