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政府說法左搖右擺 食環署最新稱外賣可豁免掃二維碼
發佈日期 : 2021-02-19

圖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

【本報記者報道】對於市民到食肆購買外賣,是否需要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政府連日來的說法左搖右擺,惹市民不滿。直至昨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出,只要進入處所時就要掃描「安心出行」。不過,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晚強調,考慮到購買外賣的顧客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比較短,可以接受不使用「安心出行」。

食環署昨晚表示,考慮到購買外賣的顧客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比較短,因此惠顧外賣的顧客,或外賣速遞員不使用「安心出行」是「可以接受」。不過,食環署指出,雖然並非指示要求,為保護自己、家人及朋友和協助疫情受控,仍鼓勵顧客使用「安心出行」。

與陳肇始說法不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曾於上周預告放寬措施時表示,市民即使只是進入餐廳買外賣,亦要使用「安心出行」。她在昨日下午的疫苗記者會上,再被問到外賣是否需要使用「安心出行」,她說這並非針對外賣行為,而是法例規定當進入相關處所,負責人便需要求掃瞄「安心出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