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確診者於灣仔酒吧Mr Brown任酒保 均益大廈第3期封區強檢毗鄰中聯辦
發佈日期 : 2021-03-18

圖為灣仔Mr Brown酒吧內設施。
圖為西營盤均益大廈第3期B座大堂。
有確診患者居於西營盤均益大廈第3期B座。
圖為灣仔Mr Brown酒吧內設施。
圖為西營盤均益大廈第3期B座大堂。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將位於西營盤、中聯辦旁的均益大廈第3期,以及銅鑼灣海宮大廈和旁邊的海都大廈,列為「受限區域」,昨日新增個案中,均益大廈第3期和海宮大廈分別有一宗確診個案。受檢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今早分別約7時和8時完成行動。政府發言人表示,相關區域近期出現確診個案,樓齡較舊、劏房情況普遍,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

均益大廈第3期分A、B座兩幢大廈,位於中聯辦旁邊,一街之隔則是西區警署及西區已婚警察宿舍。至於德輔道西的大廈出口則保持開放,供住戶回家,封區後仍陸續有居民下班返回均益大廈,警員稱稍後會安排居民檢測。部分在受限區域內的店舖得知圍封後馬上關門,員工獲准離開;有受限區域內酒樓的食客,向在場警員稱逗留少於兩小時後,同樣獲准離開。較早前,均益大廈第2期D座的三個單位出現多宗確診個案,涉及八名住戶確診,其中一個單位有六人確診。

大廈不少長者居住

灣仔船街酒吧Mr Brown的一名27歲酒保(編號11334)確診,他居於均益大廈第3期。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均益大廈第3期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如於3月4日至3月17日期間曾身處該處逾兩小時,均要在3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西營盤區議員黃永志表示,昨午已有居民反映看到當局已有部署。他說,街坊大多屬勞動階層,晚上7時半至8時已上班,質疑能否按時完成強制檢疫,所以已向在場人員查詢若未有陰性結果,可否有索帶提供再獲放行。此外,他指出,大廈有很多長者居住,若有長者行動不便,或未能落樓檢測,惟有關問題仍有待民政署回覆,認為安排上欠清晰。

海宮大廈昨日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34歲女子(編號11336),屬Ursus Fitness群組個案的密切接觸者。至於海都大廈曾於去年12月有一宗確診個案,過去14天沒有新個案。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海宮大廈和海都大廈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如於3月4日至3月17日期間曾身處該處逾兩小時,均要在3月1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警方封鎖海都大廈對出景隆街一段行車線,大部分店舖在圍封前已關閉,員工亦已離開,檢測承辦商人員在相關地點擺放流動檢測車、及設置帳篷,多名穿著全套保護裝備的工作人員在場。政府人員架設帳篷、鐵馬及桌椅,並擺放即食麵、午餐肉、口罩等物資,市民陸續下樓接受檢測,之後獲發食物等物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