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丈夫日前確診 另一投行摩根大通任職 貝萊德女高層獲列密切接觸者一度失蹤
發佈日期 : 2021-03-20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將重新開放。
貝萊德一名須檢疫的女高層一度失去聯絡。(網上圖片
圖為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將重新開放。
貝萊德一名須檢疫的女高層一度失去聯絡。(網上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Ursus Fitness健身中心群組更波及金融界。美資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女高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強制檢疫14天,卻一度失去聯絡。有傳她的丈夫日前確診,在另一間美資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任職。衞生署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個案追蹤辦公室已與有關人士聯繫,並已作出相關檢疫安排。

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群組爆發,超過120人確診,是疫情以來第二大群組,因多位顧客為外籍金融界人士,令疫情蔓延至金融界、外資投行等。美資大行摩根士丹利位於九龍的辦公室、滙豐銀行總行,均因為有員工確診,工作場所被列為強制檢測。

據報美資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一名女高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強制檢疫14天,卻失去聯絡。消息稱,她日前確診的丈夫,是另一間美資投資銀行摩根大通的員工。該名女高層在中環冠君大廈貝萊德辦公室工作。摩根大通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已徹底清潔公司在中環遮打大的辦公室,並正聯繫接觸過有關員工人士。不過,衞生署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個案追蹤辦公室已與有關人士聯繫,並已作出相關檢疫安排。

金融界憂檢疫隔離或撤港

根據香港法例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規定,政府有權發出檢疫令,指令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須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違反規定人士可被判罰款和監禁。截至本月17日,共有116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時監禁最多14星期或罰款最高1.5萬元不等。

另外,據外電報道,新一輪疫情迫使數間銀行及投行關閉辦公室,一些員工及子女要接受集中隔離檢疫,導致金融業的焦慮情緒日益上升。報道引述香港一間國際投行的高層表示,如果香港長期維持現行的隔離檢疫政策,該投行將不得不考慮把部分交易員轉移到其他國家或地區。另一間全球性金融公司的管理層亦擔心,隨著疫苗推出,如果香港繼續實施現行防疫規定,而其他城市開始放寬限制,他們將難以挽留和吸引海外人才。

美駐港總領館將重新開放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代表香港金融和企業利益的行業團體之間正傳閱一封草擬信函。該信函呼籲香港政府遵循國際最佳做法,並提出明確的新冠疫情政策路線圖。目前不清楚有哪些團體將簽署該信函。另一位知情人士則指,港府將與國際商會和其他企業團體召開會議,介紹最新疫情情況。

至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較早前有職工確診新冠肺炎,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亦一度關閉進行消毒。總領事館昨日公布,因所有員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而且所有公眾設施已進行徹底的消毒和清潔,故將於本月22日重新開放,亦會恢復美國公民服務及簽證申請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