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聶德權:指定檢疫酒店堵截120宗確診個案 遏變種病毒爆發
發佈日期 : 2021-03-20

由香港入境澳門的強制隔離檢疫時間,將由21天縮短
政府表示,所有獲豁免檢疫人士須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
圖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由香港入境澳門的強制隔離檢疫時間,將由21天縮短
政府表示,所有獲豁免檢疫人士須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

【本報記者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已推出的兩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中,由去年12月22日計劃實施以來截至前日,共有77,523名人士入境,當中在機場檢測確診的有153人。至於在機場發現的變種病毒個案為60宗,主要是從英國、巴基斯坦及菲律賓飛抵的航班。

聶德權說,同期在指定酒店共有120宗確診個案,當中有101宗是第12日檢測才發現,有11宗是在第19日檢測中發現,另外八宗是旅客不適送院後確診。同期有31,506名旅客入住指定酒店。他形容,百多宗在指定酒店發現的個案,任何一宗流入社區對香港來說都可以是災難性。

他指出,專責巡查隊向酒店索取確診者自入住後的閉路電視片段,以確保酒店有嚴格遵守指引運作及進行消毒程序,同時亦會安排曾接待確診者的酒店員工進行檢測。自計劃推出以來,36間指定酒店的表現大致理想,期間巡查隊巡視酒店共約3,800次,處理了超過70宗違規個案,主要涉及受檢疫人士擅自離開房間,巡查隊作出跟進,把違規人士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政府表示,鑑於現時在機場檢測等候結果的時間有所縮減,同時為進一步減低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等候期間可能接觸到其他人士的機會,今日起將取消逸泰居酒店或香港天際萬豪酒店作為指定等候地點的安排。所有獲豁免檢疫人士須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衞生署已通知所有航空公司。

政府發言人指出,由今年2月20日起,所有經香港國際機場入境的獲豁免檢疫人士,已經須接受「檢測待行」,即接受檢測並於機場或指定地點等候結果,取消兩間酒店作為指定地點的安排,旨在遏止所有獲豁免檢疫人士,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前,與其他人進行非必要接觸,以全面減低輸入個案,特別是新變種病毒傳入社區的風險。

另外,澳門協調中心宣布,因應香港疫情變化,今日中午12時起,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到過香港的人士,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及七天自我健康管理,措施並適用於因曾到香港而正接受醫學觀察或自我健康管理的人士,而自我健康管理期間最早可在入境後21天結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