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聶德權:下周初有望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發佈日期 : 2021-04-01

圖為復必泰疫苗。

【本報記者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如果一切順利,下周初有望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至於生產商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香港可能周末或下周初恢復疫苗接種。

聶德權在社交網站表示,政府已經與疫苗代理商復星緊密聯繫,跟進新一批疫苗的付運安排。他說,市民或會因部分新聞而對接種疫苗有所猶豫,但專家委員會已經多次澄清死亡事件與疫苗無因果或直接關係,有疑慮的市民接種前可向醫生諮詢健康情況,再作決定。復必泰疫苗因為其中一個批次的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暫停在香港和澳門接種,生產商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香港可能周末或下周初恢復疫苗接種。郭廣昌說,新一批疫苗已經準備好付運,而有關疫苗包裝問題的調查結果將在數日內出爐。他強調,瑕疵與運輸問題有關,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

另外,美國輝瑞及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適用於12至15歲的青年人,測試結果顯示,輝瑞疫苗對青年人安全及100%有效,並可產生足夠抗體。輝瑞未來幾周將向美國及其他地方的監管機構申請,將輝瑞疫苗用於青年人身上。輝瑞將2,260名12至15歲測試者分為兩組,1,131人接種疫苗,1,129人接種安慰劑。結果顯示,疫苗接種組沒有人確診新冠肺炎,安慰劑一組則有18宗確診,反映疫苗有著很強的免疫原性。美國等地目前只批准輝瑞疫苗用於16歲以上人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