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3國泰機師嚴重違反外站逗留規定已離職
發佈日期 : 2021-11-19

三名確診國泰貨機機師嚴重違反外站逗留規定,已經離

【本報記者報道】國泰航空調查三名貨機機師在德國法蘭克福執勤返港後確診事件,發現有機組人員嚴重違反在外站逗留的規定,國泰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對此表示十分遺憾,相關人士已不再為國泰航空僱員。國泰已進一步審視機組人員於海外逗留期間及回港後的防疫安排,以及落實額外措施,減低員工與社區接觸的風險,而公司亦已根據調查結果,向政府提出檢討需要若干國泰員工群組入住檢疫中心的決定。

國泰表示,會貫徹以顧客、員工及社區的安全和健康為首要考慮,已進一步審視機組人員在海外逗留期間及回港後的防疫安排及落實額外措施,以減低員工與社區接觸的風險。

運輸及房屋局對涉事的國泰機組人員,在外站停留期間未有遵守閉環式管理的要求,表示非常遺憾及不能接受,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當局已責成國泰嚴肅跟進,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當局表示,知悉國泰已應局方要求,實施一系列加強措施,包括加密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就機組人員於外站停留期間的閉環式管理施加更嚴密的監察、就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施加更嚴格的限制並制訂更清晰的指引,以及要求機組人員接種第三針疫苖。

當局再次敦促各航空公司嚴格執行防疫規定,會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務求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時,確保往來本港的航空貨運服務持續暢通運作,讓本港經濟以至全球供應鏈得以繼續正常運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