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察公共關係科擬換女將曾淑賢領軍 下月執掌策略傳訊課熱身 現總警司郭嘉銓勢高升
發佈日期 : 2021-11-22

警隊下月將有新一輪升職公布,料有十多名高級警司擢
現任大埔區副指揮官曾淑賢刑偵出身,常就案件簡佈會
圖示2016年時任處長盧偉聰落區,落馬洲分區指揮
現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料擢升助理處長。
警隊下月將有新一輪升職公布,料有十多名高級警司擢
現任大埔區副指揮官曾淑賢刑偵出身,常就案件簡佈會

【本報記者報道】臨近每年年底,都是警隊新一輪的人事調動時間,今年底將有12名高級警司獲晉升為總警司,將會收到「Yes letter(升職信)」作為聖誕禮物。據《成報》獲悉,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將有重要人事改變,現任大埔區副指揮官曾淑賢高級警司將於月內調職至該科的「策略傳訊課」領軍,先執掌有關社交媒體等範疇「熱身」,待她擢升為總警司後,準備接替勢再高升為助理處長的郭嘉銓,成為PPRB新一任掌舵人。假若成事,曾淑賢將是約14年後、第2位擔任PPRB主管的女將,情況罕見。


警隊將於下月宣布的高級警司晉升為總警司的人選,據稱有12人,但亦流傳有13人。據本報初步掌握的名單,包括:大埔區副指揮官曾淑賢、毒品調查科的吳穎詩、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的鄭麗琪、元朗區副指揮官吳國章、沙田區副指揮官汪威遜、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何振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及網絡情報)的黃震宇、刑事情報科(CIB)的魏志崇、警察公共關係科(策略傳訊)的謝翠恩、剛調離鐵路區指揮官的張惠華、機動部隊副校長莫慶榮等。


#曾淑賢性格爽朗 成第2位女主管


據了解,今次晉升的曾淑賢,涉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的人事部署,預期是由她將來領導PPRB約200多人工作。現任主管郭嘉銓總警司仕途看漲,預料他勢將獲擢升為助理處長,升職後,他亦需要調離現崗位,執掌其他職務。因此,警隊需要在今次高級警司晉升為總警司的人事安排上,作出相應部署。據知,曾淑賢有極大機會擔任郭嘉銓的「接班人」。


本報綜合消息透露,曾淑賢是刑偵出身,過去經常就案件向傳媒作出簡佈,有應對媒體經驗,尚算有問有答,沒耍官腔,但未有全職從事與公關關係等職務;此外,她亦有擔任過職員關係的工作,因PPRB的工作範疇除了對外,與職員協會相熟也是重要。因此,她成為出任PPRB總警司的人選。有曾經與她合作的人士稱,曾淑賢已婚,育有小朋友,性格爽朗、勤快,可視作是「男仔頭」,與同事打成一片,正評較多。


#蔡黃鳳儀任主管 警媒關係最差


然而,對於傳媒而言則是一個全新局面,因曾淑賢是繼2006年3月至2007年9月由蔡黃鳳儀後,第2名擔任PPRB主管的女將。當年,蔡黃鳳儀擔任PPRB總警司期間,是「警媒關係」最差的時間,她完全漠視傳媒關係,有問無答,記者提問如入「黑洞」,永無答案,雙方陷入「結冰時期」。自此,警隊一直都是由男警務人員接掌,或與該主管需要極長時間工作、需要相當體力有關。今次若最終由曾淑賢接掌該部門,則改寫了一貫的傳統做法。


據了解,曾淑賢將於月內調職至警察公共關係科,接替負責策略傳訊的高級警司謝翠恩,先在社交媒體等公關宣傳策略作「熱身」;當曾淑賢接過升職信後,待郭嘉銓升職後,她就有機會接任。至於謝翠恩則調職至秀茂坪區任指揮官,接替退休的黃廣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