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富豪機場酒店疑現空氣傳播 專家稱有患者無戴口罩打開房門
發佈日期 : 2021-11-23

香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袁國勇(右)昨日到富豪機場酒店視察。
香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袁國勇(右)昨日到富豪機場酒店視察。

【本報記者報道】富豪機場酒店有兩名本月抵港檢疫的住客在一星期內確診,兩人分別入住的房間位於酒店同層,逗留日子重疊四天,衞生署正調查兩宗個案的可能感染源頭。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晚到場視察後表示,相信首先確診、使用氣閥口罩的患者為源頭個案,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患者打開房門時,有一半時間都無戴上口罩,令病毒容易走出房間,經空氣傳到入住對面房間的檢疫人士。

至於香港昨日新增三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新增的確診個案分別為一男兩女,年齡介乎23至43歲。其中男確診者,即衞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的初步確診個案,上星期六從美國經日本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由於他出發美國前的潛伏期間,曾居住愉景灣蘅峯旭暉閣,該處前晚曾被圍封列作「受限區域」。

港新增3宗輸入個案

另外兩名確診者,包括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從印尼抵港的傭工,她於本月20日在機場檢測到陽性結果。另一人是已接種一劑強生疫苗,於本月18日從菲律賓抵港的外傭,她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驗出確診。

至於一名從美國抵港的23歲男子前日初步確診,列作輸入個案,患者在機場檢測呈陽性,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他居住的愉景灣蘅峯旭暉閣前晚被列為「受限區域」,強檢行動在昨早上約6時結束,有大約270名居民接受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當局隨後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以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根據公告的要求接受強制檢測,執法行動在昨早8時15分左右完結,多個政府部門共派出約150人執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