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七旬漢涉自稱黑幫龍頭 卧底頂證認人成爭議
發佈日期 : 2016-11-29

被告到酒樓出席壽宴時涉自稱黑幫龍頭。

68歲退休漢涉嫌於一場酒樓壽宴中自稱黑幫「14K」龍頭,承諾會照顧社團兄弟及統一「14K」等,過程遭卧底警員目擊,將他拘捕。被告蕭旭成(68歲)被控聲稱是非法社團幹事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辯方透露將爭議認人手續及供詞。而卧底警員的證供稱,他當晚聽見被告向眾人揚言「會搵到啲人贊助幾千萬俾我哋社團」及「我會將『14K』統一」。


本報法庭組報道


報稱退休人士的被告蕭旭成又名蕭華(68歲),涉於2014年11月28日在土瓜灣欣榮花園富臨皇宮酒樓聲稱是三合會「14K」孝字堆的幹事,被控一項聲稱是非法社團幹事罪。


壽宴中傳閱雜誌報道


控方開案陳詞指出,被告蕭旭成,又名蕭志華、蕭華及蕭榮(68歲),於2014年11月28日出席位於土瓜灣福臨皇宮酒樓的一個壽宴期間,向包括警方卧底在內的出席者出示一本封面標題為「十四K龍頭申冤」的澳門特別版《東周刊》,指《壹週刊》誤報他與「X dee」不和,遂特意找來《東周刊》解釋,叫眾人傳閱雜誌。被告又揚言「遲啲會搵到啲人贊助幾千萬畀我哋社團」、「一定會關照我哋『14K』兄弟嘅」和「我會將『14K』統一」。卧底警員其後向上級匯報,被告被捕。


認人手續被告有要求


控方續稱,被告蕭旭成被捕後於去年8月進行認人手續,他當時戴上帽子、太陽眼鏡、口罩及穿背心,他並要求所有參與認人手續的戲子均要戴浴帽以遮蔽眼眉以上地方,又要用毛毯遮掩眼下位置,只露出眼睛,亦要求全部人都要戴眼鏡,最終卧底警員在認人手續中認錯人,未能成功認出被告。辯方透露將爭議認人手續及供詞,亦會與控方商討到底將哪一部份的周刊內容呈堂。案件將於今天傳召證人作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