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君達星」突失蹄 2匹馬須人道毀滅 沙田馬場4名騎師墮馬包括潘頓3人傷
發佈日期 : 2021-12-13

其中受重傷的澳洲裔騎師潘頓是四屆香港冠軍騎師。(
沙田馬場昨午舉行的香港短途錦標賽,有4名騎師墮馬
有騎師被馬匹踐踏。
救護人員送受傷騎師到醫院搶救。
救護人員送受傷騎師到醫院搶救。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國際賽取得巨大成功,但不
其中受重傷的澳洲裔騎師潘頓是四屆香港冠軍騎師。(
沙田馬場昨午舉行的香港短途錦標賽,有4名騎師墮馬

【本報記者報道】沙田馬場昨下午發生嚴重意外,第5場國際一級賽1,200米香港短途錦標,有12匹馬競賽,當馬群跑至彎位入直路時,外疊帶頭的9號「君達星」突然失蹄,騎師希威森墮馬,隨後潘頓策騎的「錶之未來」、田泰安的「肥仔叻叻」,以及日本代表福永祐一策騎的「妙發靈機」疑閃避不及,人仰馬翻,相繼墮馬,更有騎師被馬匹踐踏。3名騎師受傷送院,其中2匹受傷的馬匹「君達星」和「肥仔叻叻」需要人道毀滅。

意外發生於昨午2時40分,沙田馬場舉行第五場國際一級賽1,200米香港短途錦標,希威森策騎的「君達星」,入最後直路前突然失蹄,希威森墮馬後被「錶之未來」壓中,潘頓落地時撞到頭部及手部,福永祐一撞中馬匹再墮地,田泰安則沒被馬撞到,在地上翻滾。

潘頓肋骨骨裂 希威森髖骨骨折

其中3名受傷騎師希威森、潘頓、福永祐一被送到威爾斯醫院治理,潘頓送院時要戴上頸箍餘下的座騎需要易配。馬會指,潘頓及希威森留醫深切治療部,潘頓上半身受傷,肋骨骨裂;希威森髖骨有骨折。田泰安沒大天礙,可以角逐餘下賽事。

這場賽事最後由香港代表「顯心星」勝出,馬會之後表示,之後兩場國際賽的頒獎儀式從簡,不會奏國歌。

應家柏:意外屬罕見 感到傷感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賽後表示,國際賽取得巨大成功,但不幸發生這次意外,肯定存在影響。
應家柏指,國際賽事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優秀的馬匹和完美的賽事,但這次不幸意外,導致3名騎師受傷,2匹馬因傷勢需要人道毀滅,他表示意外屬罕見,對此感到傷感。

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夏定安指3名騎師送院時清醒,其中希威森和潘頓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日本駐港總領事有到醫院探望。夏安定亦表示,馬會在賽事前為任何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作出6個月的準備,包括如何安排騎師前往醫院。馬會將會調查今次事件,以了解有無改善之處。

日駐港總領事到院探望日籍騎師

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表示,幾名騎師不幸受傷,沒有人願意見到。在閉環式管理下,海外和本地騎師分別送院,在運送到醫院途中,醫護人員獲得適當防疫抗疫裝備,醫院亦按照一貫程序處理豁免檢疫的海外人士。譚志源表示,根據初步掌握的報告和資料,馬會完全根據事前與政府同意的應變方案去實行,亦一直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

入場觀賽的馬迷黃先生表示,透過現場屏幕看到馬匹轉彎進入直路時發生墮馬意外,相信是馬匹「君達星」先滑倒,影響後面的馬匹跌倒,發生連環墮馬。位置較接近彎位的廖先生指出,涉事的馬匹當時處於領先位置,而自己也有下注買涉事馬匹,對意外感到無奈,認為連環墮馬在香港十分罕見。余先生則說,最重要人無事,祝願盡快康復。

馬迷感無奈 祝願騎師盡快康復

沙田馬場昨舉行4場國際一級賽,「香港短途錦標」是其中一場,12匹參賽馬中,有3匹是外隊馬。對上一次嚴重墮馬意外發生於2018年,澳洲騎師安國倫墮馬,導致四肢癱瘓。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