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機場特定群組今起收緊至2日1檢
發佈日期 : 2021-12-15

香港將收緊多個地區的抵港檢疫要求。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宣布收緊機場工作人員的檢測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刊憲稱,機場特定群組人員須由以往三日檢測一次,改為兩日檢測一次。另外,香港新增一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至今共錄得八宗Omicron個案。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全部個案均於機場禁區、指定檢疫設施或指定檢疫酒店確診,沒有出現社區傳播。

收緊機場特定群組人員檢測措施,今日起生效,在機場為來往內地以外地區的航班提供服務的員工,將須遵守相關檢測要求。包括處理旅客的航空公司職員及客運代理員工、為旅客提供輪椅服務及電動車接送服務的人士、旅客排隊管理服務員、失物處理代理人員、相關政府人員、負責客運大樓運作及貴賓室的機管局值勤人員。

受影響還包括於機場負責檢疫程序或就抵港旅客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或指定機組人員專車工作的相關人員、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內涉及檢疫和清潔工作及抵港旅客處理的相關工作人、新冠檢測實驗室人員;於機場禁區公眾洗手間或指定檢疫酒店專車等候區或專車候車室内工作的洗手間清潔員、航空公司、商務及企業貴賓室員工;於機場禁區內工作的零售及餐飲前線員工。

香港累計8宗Omicron個案

以及機場禁區內直接觸碰處理或裝卸入境或轉口行李的行李處理員、機艙及洗手間清潔員、直接觸碰處理或裝卸冷鏈貨物、進口或轉口貨物的人員、負責對轉機或過境旅客及行李進行保安檢查及體溫檢測,或於指定地點執行進出管制,或處理行李或貨物相關工作的機場保安職員等。

至於衞生防護中心匯報本月13日公布的輸入個案調查,新增的Omicron個案患者為50歲男子,他於4月16日及5月7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本月10日從坦桑尼亞、南非及肯尼亞經卡塔爾,乘搭QR818航班抵港,有關國家屬於「A組指明地區」,根據規定患者抵港後到竹篙灣檢疫中心強制檢疫七天,期間確診。患者是在本月12日出現病徵,抗體呈陽性,基因分析確認他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本港昨日新增五宗確診輸入個案。

另外,政府將於本月17日凌晨零時起指明巴林、百慕達、剛果民主共和國、直布羅陀、匈牙利、阿曼和斯洛伐克為A組指明地區,以收緊相關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