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人事部張天頤晉升總警司 被視「爆冷」
發佈日期 : 2021-12-20

麥文禹現職機場區指揮官。
人事部張天頤晉升總警司 ,被視「爆冷」。
麥文禹現職機場區指揮官。
人事部張天頤晉升總警司 ,被視「爆冷」。

【本報記者報道】最新一輪由高級警司(SP)晉升為總警司(CSP)共有12人,部分人被指「爆冷」,包括現職人事部(職系架構檢討)張天頤,她本身是射擊好手,經常代表警隊出賽。至於盛傳晉升總警司的「O記」高級警司何振東(Tony),素來勤力拼博,卻在今次落榜,無緣晉級,同袍大跌眼鏡,成為懸案。


本月28日正式調職至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曾淑賢(Karen),晉升總警司後,她準備稍後接替郭嘉銓,暫時在PPRB轄下的「策略傳訊課」熱身。PPRB總警司的社交活動頻繁,體力要求相當,故一向由男性領導居多,若由曾淑賢成為掌舵人,她將會是約14年後、第2位擔任PPRB主管的女將,情況罕見。據知,曾淑賢性格爽朗、勤快,已婚,本報早前提及她育有小朋友,後有知情人士更正,指她尚未有仔女,相信她可以百分之二百投入工作。


#曾淑賢將接掌PPRB


其他晉升為總警司,尚有「女神探」之稱的毒品調查科的吳穎詩、刑事情報科的魏志崇(Admen)、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的鄭麗琪(Kelly),她升職後的崗位待定;而沙田區副指揮官汪威遜則傳任中區指揮官。


借調至機場保安有限公司(AVSECO)的曾繁國(Martin)差點跌出「升職榜」,因AVSECO一度以回歸25周年為由拒絕「放人」,不想他調離,變相間接令其升職安排也懸着,幸最終獲調回警隊。


現荃灣區副指揮官譚雅靜獲晉升為總警司,翻查資料,她於2017年為警察機動部隊A大隊指揮官時,與隊員處理多個公眾活動及保安行動,包括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到訪沙田科學園,七月一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港珠澳大橋等。


#麥文禹早年打拳勁


除張天頤事前被看淡晉升外,機場警區指揮官麥文禹亦是其中之一,他曾任保護要人組、尖沙嘴分區指揮官等,據《警聲》報道,他早年曾參加警察拳擊錦標賽,並成為警察拳擊會有史以來首位成功衛冕冠軍的警務人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