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非建制派老將馮檢基否認「陪跑」
發佈日期 : 2021-12-21


【本報記者報道】「非建制派」除狄志遠在功能組別勝出外,在地區直選界別則全軍盡墨,當中更有3人無法取回保證金。出戰九龍西落敗包括老將馮檢基,他坦言對選舉感失望,並認為敗因是投票率太低,他否認自己是陪跑。被問及會否再參選或淡出政壇,他則說每次參與選舉前,都要先經考慮。

馮檢基認為,今次自己落敗的原因,是因為不夠投票率太低,他稱根據 2016 年與 2018 年選舉經驗,投票率要有三成半以上,自己才會勝出,如果大家出來投票,指「我們可以改寫歷史」。馮檢基自2015 年至今,參選立法會、區議會6年間連輸 5 次。被問到之後會否再參選、或會否淡出政壇,他說下屆立法會選舉是4年後的事,選舉工程完全不易,每次都要先經考慮。

新思維秘書長黃俊瑯出戰新界西北,最後僅獲4,066票,無法取回保證金,他說,尊重選民決定和選擇。他指,自己有盡力做好選舉工程,但過程必然有不足,自己和團隊會反省,未來希望再向市民解釋「新思維」理念。對於地區直選中,「非建制派」全部落選,議會如何能體現「五光十色」,他說,「五光十色」有不同講法,但他認為今次「非建制派」大多落選,非一個理想現象。

潘焯鴻:選舉結果明顯清一色

參選港島東的潘焯鴻僅獲 14,435 票落敗,為同區最低。他事後現身點票中心,指在低投票率下,所得票數算是不錯,又分析指,建制派亦未能全取票數,或因免費乘車措施影響。對於「非建制派」全數落敗,潘焯鴻說,從選舉結果來看「幾明顯係清一色,似乎唔係達到某些人的預期目標,肯定不是五光十色」。

首頁